壽山天然攀岩場
Shou Shan Nature Rock
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千光路80號
add:No.80, cian guang Rd., Gushan Dist., Kaohsiung City 804, Taiwan

岩場特色:
全年無季節性影響、交通便利、附近生活機能便利、全日有樹陰,附近有廁所。現有bolts的路線有近70多條,適合兒童攀岩、初學者、中級、高級攀岩訓練課程。

交通工具:
一、搭市公車

  1. 由高雄火車站坐1號公車,此班公車可直達中山大學、旗津渡船口,但若要到壽山岩場必須在台灣銀行站下車。
  2. 台灣銀行站下車,回頭走150公尺。(在公車行駛到鼓山紅拱橋附近時即可按下車鈴) 。
  3. 千光路口有一個消防隊,往上走約5 分鐘便到千光寺,寺旁有停車場。
  4. 千光寺旁有一條登山步道,往上走(可直達忠烈祠記念碑);走幾步,右手邊就是合志羽球場,進入後便可看到壽山岩場。
  5. 另一種是搭乘56路線公車,搭至情人觀景台站下車,下車後步行五分鐘亦可抵達千光寺。

二、開車(千光路限制二輪以上車輛不得上山,汽車只能從萬壽路上山)(地圖定位可選擇忠烈祠或千光寺)
北、中部岩友若要開車南下直達壽山岩場,可選擇下列建議路線。

  1. 由九如交流道或中正交流道下高速公路。
  2. 設法切入五福一路,一直走到五福四路厎,便是鼓山一路 。
  3. 到鼓山一路後右轉,只約一個路口萬壽路,便是萬壽山公園的入口牌樓,由此驅車上山先經過海巡署(第一個彎道),遇第二彎道別跟著彎道右轉上山!直走立刻會經過法興禪寺,一直順路開去會經過忠烈祠牌樓,再一直向前開去經過一個壽山自然公園管理處的大門,變成下坡;再往下山方向開去,會經過中山大學後門),迴轉接千光路。
  4. 下山時開慢點,遇到千光寺停車場即可停車。 ( 黃線區皆可路邊停車)
開車由萬壽路上山。wan shou rd.
Follow the arrow indicates.開車往忠烈祠的方向
可選擇忠烈祠第一停車場(情人觀景台)作為停車點,再走下山!假日時千光寺外的停車場可能會沒有位子可停!如果這邊也沒位置可選擇忠烈祠第二停車場
 
從忠烈停好車後往古邊走,先會通過忠烈祠的牌樓,遇Y字路口往下走(左),注意這是指行人走的方向,開車時口能往右轉是下山的方向,左轉是逆向哦!這條是上山的單行道!走下去沒幾步就會看到下圖中千光寺的指示牌
 
開車上山時快到忠烈祠之前,注意看一下左邊有一個千光寺的小指示牌,是通往寺山攀岩場的另一個入口處,在忠烈祠停好車後必須從這裡走下去!就是通往岩場的入口。
 
課程活動的集合地點,目前(在2018年12月31日)以前都是在這裡與教練會合哦!
 
往下走!水泥梯子下方就是壽山攀岩場的其中一處,俗稱絕情谷!
 

要把車子停在千光寺外面的人請繼續看下去!

開車會經過興壽山自然公園行政大樓

 

開車會經過中山大學宿舍區的後門

 

 

騎機車

  • 往去西子灣的方向騎去,騎到鼓山一路時會遇到鼓山消防隊,鼓山消防隊旁有條千光路往上騎約1分鐘便到千光寺,寺旁有停車場,千光寺旁通常會停很多機車。
  • 千光寺旁有一條登山步道,往上走(可直達忠烈祠記念碑);走幾步,右手邊就是合志羽球場,進入後便可看到壽山岩場。
從千光路騎車上山。 cian guang rd. 汽車不得由此上山!
Follow the arrow indicates.

 

千光路( cian guang rd. )

 

攀岩場入口
機車停車處
Follow the arrow indicates.
集合地點
水泥階梯
Follow the arrow indicates.

點這裡觀看如何從忠烈祠停車場走到壽山岩場

 

點這裡:觀看如何從千光寺外走上壽山攀岩場的影片

 

坐高雄捷運(by MRT)

  • 坐橘線到西子灣站下車,從1號出口出來。
  • 遇臨海二路(丹丹漢堡)左轉,一直走到鼓波路。
  • 遇鼓波路(鼓山國小)右轉,一直走到路底。
  • 遇階梯一直走上去,直到遇到千光路,見到壽山攀岩場入口。
西子灣捷運站
Sizihwan Station(hamasing)

 

從西子灣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
out from Sizihwan Station(hamasing) Entrence 1

 

臨海二路左轉
turn left to Linhai 2 rd.

 

遇鼓波街右轉進入 turn right to Gubo St.
Follow the arrow indicates.

 

鼓波街一直走到底 Gubo St.

 

走上階梯
Follow the arrow indicates.

 

一直走到千光路會遇到壽山岩場的入口
here you can see the Entrence

 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crorock